帶你逛逛日本超市玉出TAMADE 買個菜也覺得處處很新奇 Japan Osaka 大阪


每當到了一個新的地方,我都特別想要去逛菜市場;
可以更貼切當地、真實了的解民情和生活。
今天去逛逛日本大阪超市玉出TAMADE
發現我真的孤陋寡聞 什麼都很新奇


這次在日本為期1個月,沒收入只有支出的情況下,
錢嘛~就必須省着用。
自己煮當然可以省下一大筆,
但也要看你買什麼食材,
最愛的番茄真的挺貴…可是無敵好吃!

朋友的姐姐之前住過日本,她特別叮嚀:
不要別買高輻射區出產的食材;像是
福島Fukushima、栃木Tochigi
茨城Ibaraki、群馬Gunma、千葉Chiba

尤其是菇類和芽菜,謹慎購買
但…我還是蛮常吃菇類和芽菜的 XD

在我居住的地方附近(新天王寺)
就有這一家超市 玉出Tamade

走路就可以到。門前擺放著很多腳踏車
(超想騎的!!城市人看到腳車特瘋狂啊~

大家都知道日本消費高吧?
其實有做好心理準備了,但看到一些價格…
依然令人好震驚啊……

我還以為蘋果在日本買會很便宜,
但似乎不是喔呵呵……
可是看起來也好好吃!

可是看起來也好好吃!
在京都看到的西瓜真的很誇張,
只有我手掌那麼大(我手超小的)
小小一顆就幾十塊馬幣!!

馬來西亞可能只需要幾塊錢。
蜜瓜更不用多說了~上百元!

雖然番茄很貴,但我還是買,
日本的番茄特別甜!特別多汁!

玉出TAMADE的購物籃子很可愛。
(第一次去日本,什麼都Kawaii哈)

每一隻玉米都脫光外衣,真空包裝。

這超便宜的吼!
用來做沙拉的,但我並沒有很喜歡那味道。

日韓料理經常會看到的葉子,
第一次看到不是在盤中餐的樣子,哈哈

什麼?!竟然有已經切好了的青蔥

來點肉類的,只拍了海鮮
章魚誒! 超肥美的樣子,好想吃章魚燒~

直接可食的生魚片!

還有我最愛的貝殼類

北海道有名的螃蟹喲 

一身整潔裝扮的工作人員叔叔;

話說在日本的外勞都不會坐『外場』;
即使有證件,好像也只會做工廠或農場。
所以不管什麼工作,可以看到的都好像是日本人。
除了藥妝店內很多中國人銷售員,
我在日本遇過最沒有禮貌的就是中國人。

BTW這裡真的很多老人;
晚上7~8點後,便當就特價了,
這時候好多流浪漢就會進來買。


這次我必定要買的就是『米』!
說到日本米 還真興奮
我特別喜歡吃哪種肥肥、軟軟、
甜甜的日本米啦~台灣米也是。

東南亞米就~細細長長
煮好後粒粒分明,比較干燥的。


其實我真的不怎麼會買米,
所以就挑了包裝最漂亮的…哈哈!
後來才知道產自新潟的米是非常有名的!


泡麵,當然也是必需品!

這個直接加入白飯就可以,超好吃!
可以加入粥、面等等,很方便、很簡單!

宵夜+早餐 就是你了!
好好吃喲這餅乾~~

其實真的不知道什麼菜跟什麼菜…

日本買姑類好像不會很貴,
因為在馬來西亞太貴了吧……
所以我就經常買來吃啦~

酒類和牛奶還真的便宜多了!!!
我最愛水果味的啤酒了~~

新鮮牛奶嘛 
每朝泡咖啡的必要吖; 還有晚餐後肚子餓的宵夜喔!
買買買 喝了很多 ~好~幸~福~

在玉出購物付錢後,必須自行裝進袋子!
左邊的那個是給你沾濕手指,方便弄開袋紙,
日本真的處處很貼心有沒有~(陶醉ing ……

這是我第一批的戰利品:
米、蒜、面、麵包、雞蛋
還有超級juicy的番茄。

隨便弄弄~就超好吃~

壽司也是玉出買回來的,好吃!
有時候懶惰煮,就直接買便當回來吃,
但都沒拍到照片(是有多餓 XD


玉出TAMADE逛久了就會有感情;
後來去了京都,還真懷念玉出TAMADE呢!